廊坊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廊坊结婚生育 > 廊坊准生证 > 廊坊一胎登记办理指南
廊坊一胎登记办理指南
2018-07-16 14:16【我要纠错】

廊坊应该如何办理一胎登记手续?办理需要提交什么材料?办理流程是怎样的?廊坊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廊坊一胎登记办理指南。

办理条件

1、本区户籍已婚育龄妇女。

2、男方户籍在我区,女方为外省户籍随夫在本市生活的育龄夫妻。

注:符合以上条件的已婚育龄妇女,符合政策要求生育第一个子女,在怀孕三个月后至生育前办理。

办理材料

1、夫妻双方户口簿、身份证

2、夫妻双方结婚证原件(离婚者另需提供婚姻登记处出具的子女情况证明)

3、夫妻双方户籍所在地居委出具的《婚育状况证明》(需加盖街镇一级计生办公章)

4、《计划生育服务证》

5、女方免冠小一寸近照2张

办理流程

1、在怀孕后至生育前持《计划生育服务证》等资料到女方户籍所在地街、镇人口计生办办理生育一孩登记手续。

2 、街、镇人口计生办核实当事人婚育状况和审核所提交的材料

3、若符合生育规定的,应即时在《计划生育服务证》上给予生育情况登记

办理地址

廊坊市广阳区计生局

地址:曙光道3号

廊坊市安次区计生局

地址:曙光道3号

固安县计生局

地址:新源街附近

永清县计生局

地址:金雀大街198号

廊坊市人口计生办事窗口地址一览

办理时限及有效期

办理时限

如携带证件齐全,可以即时办结。

注:具体各地期限不同,需到当地的计生部门详细咨询。

一胎登记单有效期

有效期为自出具证明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关注廊坊本地宝,回复关键词【生育登记】,获取廊坊生育登记办事入口、网上办理条件/材料/规定、生育登记卡领取。

手机访问 廊坊本地宝首页

  • 廊坊二胎准生证网上申请入口2024

    廊坊市准生证办理在河北省廊坊市计划生育网上办事大厅http://60.10.25.19/进行。

  • 廊坊市出生证明办理指南

  • 廊坊出生证首次签发需要什么材料?

    廊坊出生证首次签发包括医疗保健机构内出生,医疗保健机构外出生,具体签发材料要求详见正文。

  • 廊坊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流程(含接种证/出生证/落户)

    办理预防接种证、领取《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户口登记、办理社会保障卡、医保登记指南见正文。

  • 三河市医院出生证办理材料+注意事项

    新生儿父母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本,开出生证明前必须出示,领证人必须是孩子母亲,如领证人是母亲以外人员则必须有新生儿母亲亲笔委托书方给予办理,同时出示受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 廊坊市久安瑞和医院出生证怎么办理?

    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6:30(法定节假日除外),办理地点:廊坊瑞和妇产医院一楼《出生医学证明》办理窗口。

  • 廊坊市妇幼保健院出生证办理指南

    出生医学证明是申报户籍、取得新生儿社会保障、接受医疗服务、申办入托入学、申请出国移民留学等事项的依据和凭证之一。廊坊市妇幼保健院出生证准备材料、注意事项详见正文。

  • 廊坊办理出生证前要起好名字吗

    家长提前把新生儿姓名起好,然后按医院签发窗口的要求准备需要提交的材料(一般需要当场填写首次签发登记表,提交父母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等)。

  • 廊坊出生证明丢了有什么影响

    影响申报户籍、取得新生儿社会保障、接受医疗服务、申办入托入学、申请 出国移民留学等。

  • 廊坊出生证明没写父亲信息可以补吗

    可以换发出生证明,申请变更父亲或母亲信息的,须审核具有资质的鉴定机构出具的亲子鉴定证明。

  • 廊坊出生证明可以改名字吗?

    可以改名字,将《出生医学证明》上的名字在户口簿上登记为“曾用名”,再申请修改名字。

  • 廊坊出生证明可以补办吗?

    因不慎遗失、被盗等情形导致《出生医学证明》丧失的,可进行补发。补发由原签发机构所在地的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指定的委托管理机构(一般是县级妇幼保健院)进行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