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廊坊土地房产 > 廊坊廉租房 > 廊坊申请廉租房的具体条件
廊坊申请廉租房的具体条件
2018-07-16 14:00【我要纠错】

【导语】:廊坊申请廉租房的条件是什么?廊坊申请廉租房的条件有什么?廊坊申请廉租房的条件有哪些?廊坊申请廉租房有哪些条件?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申请公共住房的,应当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1、具有市区常住户口3年以上的家庭(含单亲和单身家庭),在市区实际居住。市区常住户口是指市规划区范围内的非农业户口;3年以上户口是指申请人具有市区常住户口3年以上(学生挂靠在学校集体户口期间不计入常住户口时间)。家庭是指夫妇双方及未婚子女组成的家庭、离异或者丧偶带子女的单亲家庭、年满26周岁的单身家庭。

  2、本办法第四条所规定的收入和资产条件。家庭可支配收入包括家庭成员工资(含退休金)、奖金、其他劳动所得及财产性收入和生产、经营、投资、承包、承租所得。家庭总资产是指家庭成员或者个人名下存款(现金)、有价证券、房产、车辆、各种生产经营及家用设备现市值评估额的总和。

  3、申请家庭未购买过经济适用住房或者限价商品房,未承租公有住房或者享受廉租住房保障。

  4、无房户或者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5平方米以下且家庭住房总建筑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困难户。无房户是指申请人及家庭成员没有自有产权住房,或者已转让过私有住房、福利分房、集资建房满5年,无商业门店、宅基地、自建房;有住房但未办理房产证的不属无房户。住房建筑面积按房屋权属证书记载的面积计算;有多处住房的,住房建筑面积合并计算。以上年限均以申请之日起往前计算。

  对符合公共住房保障条件的市级及以上劳模、65周岁以上且无子女的孤老、患重大疾病人员、残疾人员、见义勇为人员家庭,按照规定优先给予保障。

  对已经申请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房保障,正在进行轮候的家庭,可以申请转为公共住房保障,同时取消其经济适用住房或省限价商品房保障资格;对已经申请廉租住房保障的家庭,全部转为公共住房,按公共住房政策和标准进行保障。上述家庭需按公共住房申请条件和程序重新进行申请审核,对继续符合条件的,给予相应保障。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关注廊坊本地宝,回复关键词【廉租房】,即可查看廊坊廉租房最新资讯,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及流程、补贴标准。

手机访问 廊坊本地宝首页

  • 廊坊公租房一个月多少钱

    市区公共租赁住房分散项目区域住宅市场平均租金标准:12元/月·平方米;市区公共租赁住房集中项目区域住宅市场平均租金标准见正文。

  • 廊坊公租房补贴指南

  • 廊坊公租房申请指南

  • 廊坊申请公租房收入不能超过多少

    中心城区城镇户籍家庭申请低收入家庭保障的需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0.8倍;申请中等偏低收入家庭保障的需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0倍。其

  • 廊坊申请公租房需要什么条件和材料

    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条件和申请资料已经整理在下文啦,申请家庭要如实申报家庭信息。申请家庭或单位不能积极配合受理部门核查的或不如实提供信息的,或经受理部门查实有瞒报、提供虚假信息或伪造信息等情况的

  • 外地人在廊坊申请公租房条件

    外地人在廊坊申请公租房条件包括年满18周岁且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持中心城区居住证或者具有中心城区以外乡镇户籍(只限安次区),并在中心城区实际居住等。

  • 廊坊有城镇户口可以申请公租房吗

    可以的。申请条件包括申请人具有中心城区城镇户籍的家庭(单身家庭满26周岁),并在中心城区实际居住等。

  • 廊坊刚毕业工作申请公租房条件是什么

    廊坊新就业职工申请公租房条件包括年满18周岁且未婚,具有中心城区城镇户籍,并在中心城区实际居住,申请时在本地工作未满5年且毕业未满5年等。

  • 廊坊公租房申请需要什么材料

    主要申请材料清单包括申请家庭成员身份证,未成年人未办理身份证的可提供户口页,其他证明材料详见正文。

  • 廊坊公租房怎么申请

    申请方式为线上申请。申请人登陆冀时办APP,填报相关信息并上传必要的资料。不便操作的申请人可以由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工作人员指导、协助,通过冀时办APP申请。

  • 廊坊公租房申请入口

    廊坊市区公租房可以通过“冀时办”APP进行线上申请,需要先进行实名认证,详见正文。

  • 廊坊公租房审核一共哪几个部门审核的

    廊坊公租房审核包括街道办事处、区住建部门、区民政部门、区住建部门、市住建部门,详见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