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廊坊土地房产 > 廊坊廉租房 > 廊坊廉租房申请具体流程
廊坊廉租房申请具体流程
2018-07-16 14:06【我要纠错】

【导语】:廊坊廉租房申请的具体流程是怎样?廊坊廉租房申请的具体流程要怎样办?申请廊坊廉租房的具体流程是什么?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1、领表。申请人凭本人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居(村)民委员会申领《廊坊市区公共住房保障审批表》。

  2、承诺。申请人填表时,应当一并填写承诺书,具体包括:如实填报家庭收入、住房、车辆、资产等情况,并对提交材料真实性承担全部责任;自愿接受相关部门依法对其家庭收入、住房、车辆和银行存款等进行查询;违反法律法规及合同规定后,应当补缴租金或者退回公共住房,并承担相应违约责任。

  在部门审核公示程序中,对填写资料弄虚作假、虚报瞒报的家庭,一经核实,立即取消其本次住房保障资格,计入住房保障诚信黑名单,5年内不准申请任何形式的住房保障,同时录入廊坊市社会信用监管平台,向社会公布。

  3、准备材料及申请。申请人应当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且符合申请条件,每个申请人家庭只限申请承租一套公共住房。

  申请人申领《廊坊市区公共住房保障审批表》后,填写表格并准备材料,到相关部门开具证明资料。申请人持填写完整清晰的《廊坊市区公共住房保障审批表》及相关材料向居(村)民委员会申请。申请人应当按照规定申请时限履行各项手续。

  在填写表格时,对有住房的申请家庭,由申请人到具有相应资质的评估机构进行房屋价格评估;对有汽车的申请家庭,由申请人按表格所载计算公式测算车辆现值。对有车有房的家庭、有房的家庭、有车无房且车辆现值超过15万元的家庭,由中国人民银行廊坊中心支行依法核查申请人及家庭成员的银行存款。

  4、初审。居(村)民委员会收到申请资料后,审查申请表格是否填写完整,申请资料是否齐全,原件与复印件是否一致、表格填写与原件是否一致,申请人的户籍、婚姻等情况是否符合规定。对基本符合条件的家庭,按照一定比例,通过入户、走访、询问等方式组织入户抽查,填写《入户核查登记表》。重点核查申请家庭填报信息与初审情况差异较大的家庭。

  经初审符合条件的申请对象,由居(村)民委员会在《廊坊市区公共住房保障审批表》上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统一汇总后报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

  5、复审及公示。街道办事处收到辖区居(村)民委员会上报材料后,对申报材料进行复审,提出复审意见。复审符合规定条件的,在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公告栏或者醒目位置进行公示,公示期为2日。公示主要内容为:申请人姓名、身份证号、工作单位、家庭人口、住房、车辆、收入级别等情况、监督举报电话等。

  对经复审公示无异议的,由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在《廊坊市区公共住房保障审批表》上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统一汇总后报所属区住房保障部门。

  6、复核。区住房保障部门对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上报材料进行复核,对经复核符合规定条件的,由区住房保障部门在《廊坊市区公共住房保障审批表》上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统一汇总后转交同级民政部门。

  7、收入及资产核查。区民政部门根据申请家庭填报的收入、住房、车辆、资产等信息及相关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对其收入及资产情况进行审查测算,按照最低收入、低收入、中等偏低收入分出申请家庭收入级别,同时测算出资产总额。对收入、资产总额符合规定条件的,由区民政部门在《廊坊市区公共住房保障审批表》上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统一汇总后报市房屋交易登记管理中心。

  8、房产查档。市房屋交易登记管理中心对申请家庭住房情况进行查档,对查档信息与申请家庭填报信息一致的,由市房屋交易登记管理中心在《廊坊市区公共住房保障审批表》上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统一汇总后报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车辆登记管理所。

  9、车辆核查。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车辆登记管理所对申请家庭成员车辆情况进行查档,对查档信息与申请家庭填报信息一致的,在《廊坊市区公共住房保障审批表》上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统一汇总后报市住房保障部门。

  10、终审及公示。市住房保障部门对上报材料进行终审,并组织在“中国廊坊政府门户网站”和 “廊坊市房地产业信息网”上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日。

  11、建档发证。对审核合格,公示无异议的,由市住房保障部门进行登记、建档,录入住房保障管理信息系统。

  12、申请租赁补贴的,由市住房保障部门测算列表提交财政部门直接发放补贴;申请实物配租的,参加公共住房统一配租摇号。

  对审核过程中不合格的申请资料应当逐级退回申请人,并书面说明退回理由。

  单位投资的公共住房,优先向本单位住房困难职工供应,具体申请、审核、配租政策,报市住房保障部门备案。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关注廊坊本地宝,回复关键词【廉租房】,即可查看廊坊廉租房最新资讯,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及流程、补贴标准。

手机访问 廊坊本地宝首页

  • 廊坊廉租房申请办理指南

    廉租房是指政府以租金补贴或实物配租的方式,向符合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住房困难的家庭提供社会保障性质的住房。廉租房的分配形式以租金补贴为主,实物配租和租金减免为辅。廊坊暂未有廉租房消息,

  • 廊坊公租房申请指南

  • 廊坊公租房一个月多少钱

    市区公共租赁住房分散项目区域住宅市场平均租金标准:12元/月·平方米;市区公共租赁住房集中项目区域住宅市场平均租金标准见正文。

  • 廊坊公租房补贴指南

  • 廊坊申请公租房收入不能超过多少

    中心城区城镇户籍家庭申请低收入家庭保障的需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0.8倍;申请中等偏低收入家庭保障的需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0倍。其

  • 廊坊申请公租房需要什么条件和材料

    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条件和申请资料已经整理在下文啦,申请家庭要如实申报家庭信息。申请家庭或单位不能积极配合受理部门核查的或不如实提供信息的,或经受理部门查实有瞒报、提供虚假信息或伪造信息等情况的

  • 外地人在廊坊申请公租房条件

    外地人在廊坊申请公租房条件包括年满18周岁且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持中心城区居住证或者具有中心城区以外乡镇户籍(只限安次区),并在中心城区实际居住等。

  • 廊坊有城镇户口可以申请公租房吗

    可以的。申请条件包括申请人具有中心城区城镇户籍的家庭(单身家庭满26周岁),并在中心城区实际居住等。

  • 廊坊刚毕业工作申请公租房条件是什么

    廊坊新就业职工申请公租房条件包括年满18周岁且未婚,具有中心城区城镇户籍,并在中心城区实际居住,申请时在本地工作未满5年且毕业未满5年等。

  • 廊坊公租房申请需要什么材料

    主要申请材料清单包括申请家庭成员身份证,未成年人未办理身份证的可提供户口页,其他证明材料详见正文。

  • 廊坊公租房怎么申请

    申请方式为线上申请。申请人登陆冀时办APP,填报相关信息并上传必要的资料。不便操作的申请人可以由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工作人员指导、协助,通过冀时办APP申请。

  • 廊坊公租房申请入口

    廊坊市区公租房可以通过“冀时办”APP进行线上申请,需要先进行实名认证,详见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