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廊坊车辆交通 > 廊坊车辆报废 > 廊坊机动车报废淘汰办理流程
廊坊机动车报废淘汰办理流程
2020-11-23 15:22【我要纠错】

【导语】:廊坊机动车办理报废淘汰的流为:提交相关证件到车辆回收企业—监销民警验车、监销—道路运输证注销,相关车辆车主应按规定流程办理手续。

  廊坊机动车报废淘汰办理流程如下:

  第一步:提交相关证件到车辆回收企业

  机动车所有人携带机动车行驶证、登记证(绿皮本)、车主身份证复印件等相关证件,将报废车辆、车辆号牌交到车辆回收企业。车辆回收企业查验车辆手续,核对车辆识别代号(大架号)、发动机号并使用公安交管部门专用拓印纸对其拓印,现场开具《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

  第二步:监销民警验车、监销

  车辆回收企业报公安交管部门,邀请监销民警验车、监销公安交管部门按规定完成工作流程后,出具机动车查验记录表。车辆回收企业在机动车解体后当日将申请表、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和《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等材料提交车辆管理部门。车辆管理部门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审查合格后出具《机动车注销证明》。车辆回收企业将相关证明材料返还给机动车所有人。

  第三步:道路运输证注销

  车辆拥有《道路运输证》的,机动车所有人还需持注销申请书、车辆所有人(经办人)身份证明复印件、授权委托书、行驶证复印件、《道路运输证》原件到交通运输局运管站危货科办理《道路运输证》注销手续,并开具《道路运输证注销证明》,即来即办。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廊坊本地宝,回复关键词【报废】,获取申请表、补贴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车辆回收点地址及电话等信息。

手机访问 廊坊本地宝首页

  • 大厂高龄补贴怎么领

    大厂县户籍75周岁以上(含75周岁)的老年人。75-79周岁,每人每月50元,80-89周岁,每人每月100元,90-99周岁,每人每月200元,100周岁以上每人每月600元。大厂县高龄津贴申报方式见正文。

  • 廊坊安次多少岁可以申领高龄津贴?

    具有安次区户籍,年龄在80周岁(含8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年人。高龄补贴按照年龄段划分为五个标准档次,随着经济社会发展适时调整:

  • 廊坊安次高龄津贴咨询电话

    各乡镇、街办处、园区咨询电话见正文,申请人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银行折(卡)原件及复印件和近期2张2寸免冠照片向户籍所在地的村(居)委会提出申请,填写《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生活补贴申请审批表》。

  • 安次区高龄津贴办理材料

    申请人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银行折(卡)原件及复印件和近期2张2寸免冠照片向户籍所在地的村(居)委会提出申请,填写《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生活补贴申请审批表》。

  • 安次区高龄津贴线下在哪申请?

    申请人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银行折(卡)原件及复印件和近期2张2寸免冠照片向户籍所在地的村(居)委会提出申请,填写《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生活补贴申请审批表》。

  • 廊坊安次高龄津贴补助标准是多少

    第一档,80至84周岁老人,每人每月50元;第二档,85至89周岁老人,每人每月100元;第三档,90至94周岁老人,每人每月200元,第四档95至99周岁老人,每人每月300元,第五档100周岁以上老人,每人每月500元。

  • 廊坊市安次区高龄补贴政策明白纸

    发放对象为具有安次区户籍,年龄在80周岁(含8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年人,津贴标准、申请程序详见正文。

  • 大城高龄津贴线上怎么申请?

    微信关注“廊坊市民政局小程序”,选中高龄津贴认证,点击“新申请”在线申请高龄津贴待遇。

  • 霸州高龄补贴怎么申请的?

    按照“属地管理,自愿申请”的原则,逐级上报,层层审核。自年满80周岁的当月起,由符合条件的老人或其监护人凭本人户口本、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向户籍所在地村(居)民委员会、原工作单位提出书面申请,经

  • 霸州高龄津贴线上在哪里申请?怎么申请?

    微信关注“廊坊市民政局小程序”,选中高龄津贴认证,点击“新申请”在线申请高龄津贴待遇。

  • 霸州高龄津贴认证在哪里

    “廊坊市民政局”微信小程序,符合领取高龄补贴的老人应进行网上注册申请和生存认证。

  • 2024霸州高龄津贴认证时间安排

    第一季度时间为2月10日到3月10日;第二季度时间为5月10日到6月10日,具体详见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