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廊坊香河县关于北京朝阳区来返人员防控公告
廊坊香河县关于北京朝阳区来返人员防控公告
2020-12-20 17:44【我要纠错】

【导语】:廊坊香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最新疫情防控公告,提出加强关于划定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为中风险地区等相关防控措施,详见正文。

  廊坊市香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加强关于划定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中风险地区等相关防控措施的通报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和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按照科学划定、精准管控原则,经专家评估和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2020年12月19日起将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北京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常态化防控策略,切实巩固全县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12月18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关联病例,无新增本地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确诊病例1:某女,48岁,河北籍, 北京庆丰包子铺酒仙桥店员工,为12月14日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12月15日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2月17日再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即由120负压救护车转入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2月18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2:某女,46岁,河北籍, 与确诊病例1同单位员工、同宿舍居住,为12月14日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12月15日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2月18日再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即由120负压救护车转入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一、对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来香返香人员实行报备制度

  自12月5日以来,有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来香返香人员,与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发布的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属社区(村)和单位登记报备,如实报告相关信息,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各属地、各行业落实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措施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园区、社区办、社区(村街)要压实四方责任,继续强化网格化管控要求,做好对12月5日以来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来香返香人员的排查登记和个人健康状况追踪工作;对重点地区来香返香人员须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或“通行码”绿码,对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须第一时间接受核酸检测,尽量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立即向社区(村)工作人员报告,由专人专车转运至定点医院就诊。各类酒店、宾馆要严格落实住宿人员登记制度,要详细询问旅居史,如发现上述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立即报告。 

  三、请广大居民要提高个人防护意识 

  公众要继续做好秋冬季常见传染病的预防控制,加强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保持使用公勺公筷、不聚集、不吃生冷食物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发现可疑症状及时就医,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香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2月19日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廊坊本地宝,关注后并在后台回复【廊坊进出京】,获取北京来廊坊最新政策、北京低风险地区回廊坊的隔离核酸政策等信息。


手机访问 廊坊本地宝首页

  • 2023元宵节廊坊可以放烟花吗

    廊坊2023年各市、区、县政府发布了关于生产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有关规定,元宵节期间市民不得违反有关规定开展烟花爆竹经营销售燃放等有关活动。

  • 2023河北新春晚会直播观看指南(时间+入口+节目单)

    2023年1月16日(腊月二十五)20:00河北省2023年新春晚会现场直播,有歌舞、相声和舞蹈、魔术表演等。

  • 2023年固安县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的处罚规定

    2023年在固安县全县范围内全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严禁非法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

  • 廊坊燃放烟花爆竹举报电话

    2023年廊坊各市、区、县发布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公告,规定携带烟花爆竹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或者托运、邮寄、快递烟花爆竹以及在托运、邮寄、快递的行李、包裹、邮件中夹带烟花爆竹等,将实行处罚。

  • 2023年燕郊春节期间可以放烟花吗?

    根据三河市公安局最新规定:三河市全域内禁止生产、销售、运输、储存、经营、燃放烟花爆竹。

  • 2023年微信自制红包封面具体流程一览

    微信红包可以自制封面,需要经过电脑端网页注册、定制封面、提交审核、生成订单等流程。

  • 2023年廊坊重污染天气预警什么时候解除?

    廊坊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定于1月10日12时启动II级应急响应,一起来看看解除时间,详见正文。

  • 廊坊市于1月10日12时启动重污染天气II级应急响应

    廊坊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定于1月10日12时启动II级应急响应。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

  • 2023兔年免费微信红包封面领取指南(时间+入口)

    2023兔年即将到来,又到了领免费红包封面的时候,各品牌会持续发放免费红包封面,一起来看看吧。

  • 2023年三河市过年能放鞭炮和烟花吗?

    根据三河市公安局1月9日发布的最新提醒:三河市全域内禁止生产、销售、运输、储存、经营、燃放烟花爆竹。

  • 2023年廊坊各区县烟花爆竹燃放最新规定

    廊坊各区县公安局发布最新消息,全域全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请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有关规定。

  • 2023年三河市公安局发布烟花爆竹最新禁放规定

    根据三河市公安局最新提醒:三河市全域内禁止生产、销售、运输、储存、经营、燃放烟花爆竹。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