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劳动合同应在试用期签订还是转正之后签订?
劳动合同应在试用期签订还是转正之后签订?
2023-11-01 10:25【我要纠错】

【导语】:《劳动合同法》第七条规定,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即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第十条规定,建立劳动关系,应当订立书面劳动合同。

  问:劳动合同应在试用期签订还是转正之后签订?

  《劳动合同法》第七条规定,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即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第十条规定,建立劳动关系,应当订立书面劳动合同。已建立劳动关系,未同时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一个月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因此,无论用人单位是否与劳动者约定试用期,均应自用工之日起一个月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

  拓展》》》试用期员工不胜任工作遭辞退,是否需要支付经济补偿金?

  用人单位如认为劳动者不符合试用期录用条件,试用期录用条件的制定首先应合理合法,用人单位同时应提供证据证明已明确告知劳动者录用条件且劳动者存在不符合录用条件的情形。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三十九条第一款 “劳动者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可与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且不需要支付经济补偿金。

  而用人单位如认为劳动者不胜任工作,则应说明该岗位的胜任条件以及不能胜任的理由,不可随便调岗降薪。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四十条第二款“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经过培训或者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能胜任工作的,用人单位提前三十日以书面形式通知劳动者本人或额外支付劳动者一个月工资后,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即使劳动者确实不能胜任工作岗位,用人单位也应先对其进行培训或者调整工作岗位,确定仍然不能胜任的,用人单位提前三十日以书面形式通知劳动者本人或者额外支付劳动者一个月工资后方可解除劳动合同并需支付经济补偿金。否则属于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应当支付赔偿金。

手机访问 廊坊本地宝首页

  • 廊坊受灾地区有什么就业措施?

    廊坊出台延续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支持。实施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增设工伤保险绿色通道。强化困难人员就业帮扶等措施帮助就业。

  • 2023文安县非蓄滞洪区就业岗位有哪些?

    本期用工需求企业包括工业和商业,有就业需求的蓄滞洪区父老乡亲,请与这些用工单位联系对接。

  • 2023三河市人社局招用毕业生就业见习人员

    三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现面向社会公开招用就业见习人员,要求为离校两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16-24周岁失业青年。

  • 2023廊坊霸州市非蓄滞洪区就业岗位有哪些?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定期发布《霸州市非蓄滞洪区单位用工需求》,为因洪水造成暂时失业或未能就业的广大务工父老乡亲提供更多的岗位信息服务,全力保障大家就业需求。

  • 2022年河北省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是多少?

    2022年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以下简称“全口径社平工资”)为74533元。

  • 2023廊坊市广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招聘就业见习人员

    根据工作需求,廊坊市广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面向社会公开招用就业见习人员10名。

  • 固安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是全年最大的现场招聘会,共涉及多个领域覆盖了电子产品、房产、制造服务、机械、酒店、互联网等多个行业。

  • 2022年广阳区卫生健康局招聘青年就业见习人员公告

    廊坊市广阳区卫生健康局向社会招聘青年就业见习人员10名,就业见习期限为3-12个月。

  • 2022年廊坊市广阳区公开招用就业见习人员

    廊坊市广阳区现面向社会公开招用就业见习人员,16-24周岁失业青年,可以拨打电话进行报名。

  • 2024小米汽车发布会直播时间+直播入口

    小米汽车将于今晚19:00召开发布会,小米su7价格是是多少?快来看发布会寻找答案。

  • 小米su7发布会时间(附直播入口)

    小米汽车上市发布会直播时间为2024年3月28日19:00,直播/回放入口详见下文。

  • 茶百道15元免单红包在哪抢

    3月25日--31日,每天上午11:00茶百道可抢15元免单券无使用门槛,详见下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