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廊坊社保 > 廊坊社保动态 > 廊坊社保亲情账户激活流程
廊坊社保亲情账户激活流程
2023-11-29 11:23【我要纠错】

【导语】:如果您添加的家庭成员小于 16 周岁,直接点击【添加账户】按钮需要上传出生证明或户口本即可完成账户关联。如果您添加的家庭成员大于 16 周岁,需本人扫脸认证。激活流程详见正文。

  通过实名认证申领、激活个人及亲属医保电子凭证,享受“就医购药不带卡,看病只需医保码”的便捷服务。16周岁以下及家庭中无智能手机的老人无法自主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的,需要监护人开通亲情账号添加,添加亲情账户后,可以使用家庭成员的医保电子凭证相关权益第一步:首先,您需要在手机应用市场搜索“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下载安装

   

  

  也可以长按下方图片 选择“识别图中二维码“快速进行下载

  

  第二步:“亲情账户”绑定流程

  

  

  

  温馨提示:如果您添加的家庭成员小于 16 周岁,直接点击【添加账户】按钮需要上传出生证明或户口本即可完成账户关联。如果您添加的家庭成员大于 16 周岁,需本人扫脸认证。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廊坊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医保】可获取廊坊医保参保条件流程、电子凭证申请流程、缴费结果查询、报销流程、享受待遇等信息。

手机访问 廊坊本地宝首页

  • 廊坊怎么替家人使用医保码(电子凭证)

    16周岁以下及家庭中无智能手机的老人无法自主激活医保码(电子凭证)的,需要监护人开通亲情账号添加,添加亲情账户后,可以使用家庭成员的医保码等功能。

  • 廊坊医保码(电子凭证)如何激活?

    廊坊医保码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河北智慧医保”小程序、微信等方式激活,详见正文。

  • 廊坊城乡居民医保门特(慢)病种范围

    廊坊城乡居民医保门诊特殊疾病包括透析、血友病、恶性肿瘤门诊治疗、白血病门诊治疗等,门诊慢病包括冠状动脉搭桥术后状态、冠状动脉支架置入术后状态等,详见正文。

  • 廊坊儿童医保怎么办

    初次参保人员以及新生儿首次登记参保,可以在“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上直接申请新参保,不再需要提供上传相关证件资照片,待网上审核通过后再进行缴费。

  • 廊坊职工医保特病报销标准

    门诊特殊病种指可以门诊治疗,不需住院治疗的,仍然长期需要依靠药物维持病情稳定的慢性疾病。廊坊职工医保特病报销比例为90%,封顶线详见正文。

  • 廊坊城乡居民医保特病报销标准

    廊坊城乡居民医保特殊疾病报销70%——85%不等,报销封顶线等具体情况详见正文。

  • 廊坊职工医保报销的特殊病有哪些?

    门诊特殊疾病包括透析、血友病、恶性肿瘤门诊治疗、白血病门诊治疗、骨髓瘤门诊治疗、真性红细胞增多症等。

  • 廊坊城乡居民医保报销的特殊病有哪些?

    门诊特殊病种指可以门诊治疗,不需住院治疗的,仍然长期需要依靠药物维持病情稳定的慢性疾病。特殊病包括透析、血友病等。

  • 廊坊城乡居民医保报销的慢病有哪些?

    廊坊城乡居民医保报销的慢病包括冠状动脉搭桥术后状态、冠状动脉支架置入术后状态等。

  • 廊坊职工医保门诊慢病都有哪些?

    廊坊职工医保门诊慢病包括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慢性肾功能衰竭、脑血管病后遗症、冠心病、冠状动脉搭桥术后状态、冠状动脉支架置入术后状态等。

  • 廊坊医保新人网上缴费流程图

    推荐使用手机微信客户端,“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进行缴费。如果是第一次缴费,就会弹出提示【未查询到自然人登记信息】,这时需要先进行参保登记,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即可。

  • 廊坊小孩怎么办医保

    初次参保人员以及新生儿首次登记参保,可以在“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上直接申请新参保,不再需要提供上传相关证件资照片,待网上审核通过后再进行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