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廊坊社保 > 廊坊失业保险 > 廊坊失业保险金发放时间
廊坊失业保险金发放时间
2023-10-19 10:50【我要纠错】

【导语】:廊坊失业保险金发放时间是什么时候?有哪些领取方式?廊坊本地宝收集了相关信息,请阅读查收。

  失业人员的失业保险金什么时候发放?

  失业保险金通常是按月发放,发放时间一般是在月中或者月尾,即每个月15号左右或者30号左右。

  首先失业金都是有规定的每个月的特定时间拿,而且一般都是月中或者月末可以拿。

  如果已办理失业登记,并且有求职要求。办理的失业登记就是为了掌握失业人员的基本情况,确认它的资格。必须有求职要求,就是考虑到失业保险的一个重要功能是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这是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一个必要前提,而且也是失业人员应尽的义务。

  领取方式:

  廊坊失业保险待遇申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线上申领为主。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人员,无需提供书面材料,可通过以下两种线上渠道申报:

  1. 登录河北省人社公共服务平台网(https://he.12333.gov.cn),点击"个人服务大厅"办理,填报相关资料信息,上报提交。

  2. 登录"河北人社"手机APP,点击"失业保险业务——失业保险金的申领",填报相关资料信息,上报提交。

  如无法通过线上渠道申报的,可咨询当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

  点击查看廊坊失业保险金申领流程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关注廊坊本地宝,回复关键词【失业金】,获取失业登记入口、失业保险参保、缴费指南、发放时间、申领流程等相关信息。

手机访问 廊坊本地宝首页

  • 2023廊坊哪些费用不纳入生育保险

    法律、法规、规章规定不纳入的。依法应当由第三人负担的生育医疗费用,第三人不支付或者无法确定第三人的,由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先行支付。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先行支付后,有权向第三方追偿。

  • 2023廊坊用人单位侵害职工生育保险权益的怎么处理

    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申报缴纳本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造成职工生育津贴损失的,由用人单位补足。

  • 廊坊承诺放弃社保还能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吗

    工伤保险是社会保险之一,不同于商业保险,属于国家强制性的保险,不能由用人单位和职工自由协商决定放弃或免除。

  • 永清县养老保险一年交多少钱

    永清养老保险全年缴纳金额:60%缴纳8943.96元;100%缴纳14906.64元。

  • 2024年度廊坊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指南

    廊坊市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参保缴费期为2023年9月1日至2023年12月25日,一起来看看具体缴费内容。

  • 河北廊坊安次区农村养老保险交多少钱?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档次2023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继续分为7个档次:200元、300元、500元、1000元、3000元、5000元、8000元,按年缴费,参保人员自主选择缴费档次。缴费入口见正文。

  • 廊坊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参保登记方式

    之前未参加灵活就业养老保险的人员,需要先进行参保登记。参保登记有两种方式,详见正文。

  • 廊坊失业金每个月几号发?

    失业保险金通常是按月发放,发放时间一般是在月中或者月尾,即每个月15号左右或者30号左右。

  • 廊坊社保费缓缴期内离职能否享受失业保险待遇?

    对处于缓缴失业保险费期限内的企业职工,参保缴费满1年、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可以享受失业保险金。

  • 廊坊怎么办理失业保险关系转移?

    办理失业保险关系转移可以由申请人在转入地或转出地经办机构提出跨省转移接续申请,也可以在网上办理,办理入口见正文。

  • 廊坊在外地缴纳社保失业金在工作地还是户籍地申领?

    失业人员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在最后参保地申领失业保险金,也可以选择回户籍地申领,待遇发放期间不得中途变更发放地。

  • 廊坊到退休年龄被公司解聘可以申领失业金吗?

    对于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但尚未依法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参保失业人员,经办机构应在其办理失业登记后,按规定发放失业保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