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廊坊车辆交通 > 廊坊车辆年检 > 廊坊办理车辆报废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廊坊办理车辆报废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2023-11-11 15:02【我要纠错】

【导语】:对驾驶前款所列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驾驶人,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保留原号牌号码的,办理报废注销前,需将相关车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等等详见正文。

  问:廊坊办理车辆报废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1.保留原号牌号码的,办理报废注销前,需将相关车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2.被依法查封、抵押或属于被盗抢,以及在抵押登记、质押备案期间等状态下的车辆,无法办理报废;

  3.因机动车报废办理注销登记的,车主不需要到车管所办理,只需将车辆和相关手续交由报废机动车回收公司,且办理机动车报废注销登记业务不收取任何费用;

  4.机动车所有人应将机动车交售给有正规报废资质的报废回收企业切勿私自交易、擅自销毁

  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条:驾驶拼装的机动车或者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对驾驶前款所列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驾驶人,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出售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的,没收违法所得,处销售金额等额的罚款,对该机动车依照本条第一款的规定处理。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廊坊本地宝,回复关键词【报废】,获取申请表、补贴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车辆回收点地址及电话等信息。

手机访问 廊坊本地宝首页

  • 廊坊办理车辆报废需要带什么材料?

    廊坊办理车辆报废需要带车主身份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号牌、申请报废的机动车等。

  • 廊坊车辆报废标准最新

    达到国家规定使用年限的、在用车经修理和调整仍不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国家标准有关要求的等

  • 廊坊怎么办理车辆报废?

    已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机动车所有人申请注销登记的,应当向报废机动车回收企业交售机动车,确认申请信息,提交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和行驶证。报废标准、携带资料等详见正文。

  • 霸州柴油货车淘汰补贴申请截止时间

    霸州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提前淘汰补贴申请方案提出关于车辆淘汰补贴标准的规定原则,补贴标准按车型种类、使用年限、淘汰时间等因素确定。

  • 廊坊车辆回收点电话是多少

    廊坊有三河市、大厂县及霸州市均有车辆回收的企业公司,相关报废或淘汰车辆可将车辆交还至回收点,以下是各回收点地址及电话详细信息。

  • 霸州柴油货车淘汰如何办理

    霸州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提前淘汰的可以申请补贴金了。符合淘汰要求的车辆应按以下流程办理:提交相关证件到车辆回收企业—监销民警验车、监销—道路运输证注销,详见正文。

  • 廊坊机动车报废淘汰办理流程

    廊坊机动车办理报废淘汰的流为:提交相关证件到车辆回收企业—监销民警验车、监销—道路运输证注销,相关车辆车主应按规定流程办理手续。

  • 廊坊霸州柴油货车淘汰补贴去哪申请

    近期霸州市发布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提前淘汰补贴方案,符合申请淘汰车辆可到霸州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站办理淘汰手续及补贴申请。

  • 霸州柴油货车淘汰补贴办理流程

    廊坊霸州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货车可提前申请淘汰及补贴。以下是车辆申请淘汰流程及补贴申请详细步骤,包括相关资料证件说明。

  • 廊坊机动车报废淘汰补贴申领流程

    廊坊机动车报废淘汰补贴资金的申领流程为:携带相关证件将报废车辆及车牌交还车辆回收企业—交管部门验车监销—持申领补贴材料办理申领手续。

  • 廊坊车辆回收企业有哪些(地址+电话)

    廊坊霸州市、大厂县、三河市分别有相关车辆回收企业,以下是廊坊市车辆回收企业详细名单,以及详细地址及电话信息,详见正文。

  • 霸州哪些车辆可以申请柴油货车淘汰补贴

    霸州市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可以申请提前淘汰补贴了,申请车辆须具规定的相关条件方可申请,在2020年12月31日前受理的淘汰车辆按补贴标准发放;2021年1月1日之后淘汰的车辆不予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