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本地宝 > 廊坊交通 > 交通概况 > 廊坊11月19日8时启动重污染天气II级应急响应
廊坊11月19日8时启动重污染天气II级应急响应
2023-11-20 16:00【我要纠错】

【导语】:廊坊11月19日8时启动重污染天气II级应急响应,解除时间另行通知,倡导公众绿色生活,节能减排。

  根据省大气办《关于做好近期污染过程应对工作的函》要求,结合市气象台、市环境监控中心以及专家组联合会商,11月19日起,我市地面受高压后部和均压场影响,风力减弱、湿度升高,扩散条件转差,污染持续累积,我市将出现重污染过程。为减缓污染程度,实现AQI指数削峰,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经市政府批准,现向全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定于11月19日8时启动II级应急响应,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建议

  (一)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尽量减少开窗通风时间;医疗卫生机构加强对呼吸类疾病患者的就医指导和诊疗保障。

  (二)一般人群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室外工作、执勤、作业、活动等人员可以采取佩戴口罩、缩短户外工作时间等必要的防护措施。

  提倡

  (一)倡导公众绿色生活,节能减排。

  (二)倡导公众绿色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电动汽车等方式出行;驻车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

  (三)倡导公众绿色消费,单位和公众尽量减少含挥发性有机物的涂料、油漆、溶剂等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

  (四)倡导企事业单位可根据重污染天气实际情况、应急强制响应措施,采取调休、错峰上下班、远程办公等弹性工作制。

  (五)自觉停驶国四及以下燃油机动车。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廊坊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天气】可获取廊坊天气预报查询入口、重污染天气预警提示/解除时间、以及相应的管控措施。

手机访问 廊坊本地宝首页

  • 11月22日20时廊坊市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终止II级应急响应

    经市政府批准,廊坊市于11月22日20时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终止II级应急响应。

  • 廊坊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2023年10月30日)

    廊坊市气象台2023年10月30日16时57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全市将受大雾天气影响,市区、固安及以南地区能见度普遍小于200米,局地不足50米。

  • 大风天气安全驾驶技巧

    大风天气情况下开车要根据风向、风速、是否有风沙等情况,特别加以注意,才能安全驾驶。汽车大讲堂要跟大家分享大风天气安全驾驶技巧。

  • 廊坊货车通行证网上查询方式

    进入廊坊交警公众号后点击右下角进入通行证查询系统,在该页面输入车牌号码以及通行日期,即可查询到审核状态,审批状态包括:正在审核中、审批通过、审批未通过三种。

  • 廊坊货车通行证在网上多久能办下来

    请在1~3个工作日内查询申请结果!进入廊坊交警公众号后点击右下角进入通行证查询系统,在该页面输入车牌号码以及通行日期,即可查询到审核状态,审批状态包括:正在审核中、审批通过、审批未通过三种。

  • 廊坊哪些货车不能线上申领通行证?

    下列情况禁止网上申请临时通行证:排放标准为国四及以下的货车;未年检、有违法未处理车辆;工程运输车和危险货物运输车。

  • 廊坊货车通行证可不可以在网上办理?

    关注“廊坊交警”微信公众号,可在“廊坊交警”微信公众号右下角“通行证”菜单进行临时通行证申请和查询操作。

  • 廊坊线上办理货车通行证需要提前几天申请?

    申请临时通行证分为个人申请和企业申请,微信上的临时通行证申请需提前1至3天申请。

  • 廊坊线上申请货车通行证需要填写哪些内容?

    进入申请界面后,会显示办理临时通行证的具体要求,如排放标准、车辆类型、通行区域、通行时间、审批时间等。

  • 廊坊线上办理货车通行证指南

    可以关注“廊坊交警”微信公众号,可在“廊坊交警”微信公众号右下角“通行证”菜单进行临时通行证申请和查询操作。

  • 廊坊市区货车临时通行证办理指南(线上+线下)

    线上微信办理市区货车临时通行证,线下通过直属一、二、三大队重点办办理,具体操作详见正文。

  • 廊坊市老年公交卡怎么办

    年满65周岁的老年人免费办理,需本人携带相关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即可。该卡用于免费乘坐市区内公交车辆,仅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